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部公安举办“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07 16:16: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王静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文/图  


敞开大门聚民意,求真务实解民忧。1月6日下午,南部县公安局隆重举办“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从而凝聚起砥砺奋进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南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青旭松出席,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下午3时,“向人民报告”主题大会在县公安局决策指挥中心举行,青旭松首先向与会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部公安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从坚贞不渝铸警魂、坚韧不拔护稳定、坚持不懈保平安等七个方面,全面报告了去年以来南部公安赓续奋进新征程、接力建功新时代的丰硕成果。


  2021年,南部县公安局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等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呈现持续向好、加速向上的强劲态势。


  一年来,南部公安改造升级合成化侦查破案打击体系,破案打击和行政查处排名全市第一;成功侦破“1·19”“4·18”等系列“杀猪盘”案件,远程打击217名新型网络犯罪嫌疑人,“百县破案会战”排名全市第一;深入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犯罪专项行动,目标完成率全市第一;快侦快破两起故意杀人案,连续15年命案全破。全年破案率同比上升13.5%,发案率同比下降16.7%,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一年来,南部公安建立健全品牌化护航发展保障体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搭建自助服务综合平台,打通特殊群众绿色通道,出台13项便民利民措施,全面实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和“川渝黔”一站式户籍迁移等业务;探索“三位一体”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经验被省委期刊《四川改革动态》刊载推广,系全省县级公安机关首创;同时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共破获26件涉企要案,为企业挽回损失2730余万元;去年10月最大洪峰过境南部,公安民警冒着生命危险炸沉嘉陵江流域重型失控船舶,成功排除红岩子电站被撞受损重大风险,坚决保障了下游数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年来,南部公安优化设计标准化队伍建设目标体系,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深度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3个党支部被省厅党委命名为“最强支部”;全局37个单位、82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3个集体和1名个人被省厅荣记二等功,1个单位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队伍教育整顿分别受到时任市委主要领导和省厅有关领导肯定批示。


  青旭松表示,南部公安将一如既往拓宽民意渠道,搭建沟通桥梁,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奋力书写护航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崭新篇章。


  与会代表对南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联系服务群众等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南部公安在高要求、高强度、高风险公安工作中锻造出高素质、展现了高水平、突出了高质量,民警辅警付出的艰辛努力有目共睹,南部公安取得的发展成就可圈可点,是一支人民满意、值得信赖的过硬队伍,希望南部公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主题大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向人民报告”实战演练。特警队员模拟在复杂条件下疏散撤离、解救人质和控制抓捕,汇报展示了南部公安敢打大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铁军品质。近年来,南部公安在全市特巡警实战比武中勇夺全市团体第一和多个单项第一,成功处置了多起重大突发事件,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仗、维护稳定攻坚仗和平安南部整体仗,与会代表对南部公安大仗硬仗、大获全胜的崭新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实战演练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扁平化指挥调度和信息化装备展陈。


  南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继奎主持主题大会,并报告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在家局党委委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员参加系列活动。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