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片区法官”工作日记】两案撤诉!疫情之下的温情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1:33:02 】 【 来源:南部法院

  近日,南部法院王家法庭法官许琦珑一天里就收到了两份撤诉申请书。昔日因合同纠纷撕破脸皮的“好友”,为何这次主动撤诉?这背后既有法庭工作人员的真诚劝说,也有当事人对法院工作支持,更有当前疫情阴霾下群众互谅互助、共同抗疫的决心。


  2021年,刘某、马某两人在其朋友袁某的工地上干活,经初步结算,袁某尚欠二人部分劳务费用未支付。刘某、马某催收无果,只能分别起诉到南部法院。今年3月,许琦珑向被告袁某邮寄了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两案定于4月中旬开庭。许琦珑通过“片区法官”微信工作群了解到,袁某目前在广东务工,处于中等风险地区,难以如期赶回老家开庭。袁某的亲友,所在村社干部亦受其委托向法官反映情况,称两个案件金额均不大(几千元),因受疫情影响,袁某的生意也亏了不少,现在资金周转非常困难,绝非故意拖延,待生意恢复,袁某一定尽快把欠款结了。


  许琦珑将相关情况告知刘某后,刘某面对村社干部的劝说,表现出了理解和宽容:“老袁人品不坏。现在疫情严重,他在外面挣钱确实有困难。我可以先撤诉,给他一些缓冲时间。”刘某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愿意先放下自己的小矛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尽量不在特殊时期给国家“添麻烦”。随后,刘某向许琦珑提交撤诉申请,并对法官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当日,另一案件的原告马某经沟通后,也爽快同意撤诉。


  疫情袭来,谁也无法置身事外。两起民事案件的撤诉,表达的是真挚的情感,传递的是化干戈为玉帛的正能量。在这场生命保卫战中,我们需要团结、需要关爱,需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毅力和决心!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