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情暖童心 助梦启航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28 18:03:03 】 【 来源:南部公安

  近日,由共青团南部县委主办、南部县公安局委员会承办的“真情暖童心,努力让爱传播”新春慰问活动暨“送法到家,让儿童健康成长”关爱儿童活动走进升钟镇漩塘湾社区。这是今年以来团县委和县公安局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场走基层、送祝福实践活动,也是该社区留守儿童收到的第一份新年礼物。


  共青团南部县委书记李莎,升钟镇党委书记王斐,南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华东,共青团南部县公安局委员会负责人和青年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升钟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旨在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为留守儿童营造积极向上、快乐成长的社会氛围。当天上午,家住漩塘湾社区的留守儿童与团组织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一起喜迎新春佳节,共度快乐寒假,并留下了一段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在活动现场,来自团县委、县公安局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以小节目、小游戏等方式与社区留守儿童互动交流,教育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爱十分宝贵的童年时光,引导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家庭有益、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共青团南部县委、南部县公安局委员会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和孩子们喜欢的旺旺大礼包,鼓励他们坚定自信、独立自强,以优异成绩回报大家的关怀和社会的关爱。


  慰问活动结束后,县公安局青年民警向留守儿童宣讲防拐骗、防暴力等法律常识,有效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警棍、手铐等警用装备,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安全教育课。


  共青团南部县委书记李莎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留守儿童的父母都不能回家过年,所以我们特别举办这次活动,向孩子们真诚献爱心,传递正能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生活的幸福,以利于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她同时呼吁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携起手来,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关爱。


  “作为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单位,县公安局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务工群众解决后顾之忧,助力留守儿童远离成长烦恼,并尽最大努力为社区群众谋好事、办实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南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华东最后表示。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