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部县检察院迅速传达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6:00:38 】 【 来源:南部检察

  4月19日,南部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省院政治督察南充检察机关情况反馈会、市院党组扩大会相关议题精神,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机关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全面准确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要深入领会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


  会议指出


  要全力以赴推动检察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贯彻新时代检察理念,至精至善均衡发展“四大检察”监督,做优做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主责主业,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


  要一体推进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关乎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和整体风气,每个部门,每位干警,尤其是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责任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


  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上新台阶。要不折不扣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定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针对性加强监督管理,抓好风险防控。


  会议要求


  要科学合理运用督察和考核提升融合度。要运用好责任追究办法、绩效考核奖惩办法,严惩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探索建立司法办案容错纠错机制,让干警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中快速提升履职能力。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