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南部县公安局侦协办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6:18:00 】 【 来源:南部检察

  为更好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协办”)工作职能,进一步推动侦协办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共创检警监督协作新格局,近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南部县公安局侦协办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召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恩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周睿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一年来侦协办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及突出亮点成绩,检警双方就侦协办运行中存在的阶段性疑难困惑进行了深入会商交流,并就如何立足检警职能职责,合力打造更加高效的侦协办工作模式,提升侦协办工作质效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在侦协办例会、提前介入、“两统一”等制度上达成共识,在“挂案”清理、重大案件通报、部分罪名法律适用以及逮捕、起诉标准把握等具体工作上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形成工作合力。与会各检察业务部门及各公安警种代表分别结合条线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发言,并对侦协办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托侦协办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持续落实“在监督中协作、在协作中监督”理念,切实把侦协办建设成为检警共享共赢的“一站式”法律监督集散地,推动检察监督办案与公安侦查质效同向迈进、同步提升,共谱新时代检警监督协作新篇章。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