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宣汉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一行赴南部县考察公益诉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6:17:22 】 【 来源:南部检察

  6月14日,宣汉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一行赴南部县考察公益诉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南部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瑛,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林等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南部县布拉格小镇、南部县红岩子广场嘉陵江支流段、南部县禹迹岛湿地公园,实地了解了南部县公益诉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在现场听取了南部县检察院关于大棚房整治、耕地保护工作、嘉陵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以及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两地相互介绍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做法和成效,并就工作机制创新、典型案例培树、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议还对如何将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转化为检察工作内生动力,如何将政协委员提案转化为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的方法路径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搭建了两地学习沟通、增进友谊的桥梁,收获了许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为今后更好提升公益诉讼质效、优化市域社会治理拓宽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两地政协与检察机关在信息互通、难题互商、机制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的紧密融合,合力推动公益诉讼、市域社会治理打开新局面。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