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重庆潼南区法院来南部法院考察数字化工作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6:13:08 】 【 来源:南部法院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伟带领该院民一庭、立案庭、塘坝法庭等部门相关人员来南部法院考察数字化工作开展情况。南部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伏波,南部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伟,南部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理坪陪同考察。


  在八尔湖镇数字乡村馆,龙伟一行详细了解了南部法院“数智”法官工作站的运行情况,查看了驻站法官、“云法官”的工作模式,体验了庭审进万家现场活动。在建兴法庭,听取了该庭围绕“青莲司法、荷美乡村”主题打造“青莲法庭”品牌的介绍,与该庭“老崔工作室”调解员崔先军进行了交流。龙伟一行还参观了南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家事多元解纷中心,就案件办理、诉源治理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伏波对龙伟一行来南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部县情及南部法院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案件办理等概况。就南部法院在数字化建设工作中的思路、运行模式作了交流。他希望两家法院今后多沟通,在司法服务机制建设、能动司法创新经验上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龙伟表示,南部法院围绕司法便民,依托5G等数字化技术,打造功能实用、多样的司法服务品牌,特别是“家门口的片区法官微信工作群”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庭审进万家活动接地气、辐射广,此次考察收获颇多。目前,在建设数字重庆、数字政法的背景下,南部法院数字化建设为潼南法院打造数字法院提供了诸多参考。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