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川渝检察协作 共护无毒巴蜀——四川省南部县检察院、重庆市奉节县检察院开展跨区域禁毒协作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4:49:53 】 【 来源:南部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川渝检察禁毒协作的意见(试行)》工作要求,近日,四川省南部县检察院与重庆市奉节县检察院在重庆奉节举行了川渝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南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奉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庞伟华,以及两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南部检察11.png


  会上两地检察机关分别就本地毒情形势、毒品“自洗钱”认定、新型毒品办理情况等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立跨区域禁毒协作机制,加大全链条惩治毒品犯罪力度达成共识。会议指出,此次两地检察机关开展禁毒协作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检察协作和加强区域禁毒工作的重要路径,两地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建立和完善统筹协调、跨区域案件协办、禁毒治理对策协商、数据共享等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综合集成、协同高效的跨区域检察禁毒一体化格局。


  会上,两地检察机关会签了《关于加强区域禁毒协作的意见》,成立区域禁毒工作协作小组,实现两地办案协作、交流研讨、人才共建全面对接。


  下一步,两地检察机关将持续凝聚共识、深化协作,加大毒品犯罪的惩治力度,强化禁毒综合治理,坚定维护川渝地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