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这一年】建好“三大体系” 抓好“九件大事”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4 10:38:44 】 【 来源:南部公安

  2023年,南部公安政治工作把握全省全市公安政治工作总基调,鲜明导向建好“三大体系”,集中精力抓好“九件大事”,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南部公安2.png


  去年3月,南部公安政治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保持战略思维,加强系统设计,坚定久久为功,努力开创南部公安政治工作新局面。


  去年,南部公安政治工作主要聚焦“顺势、谋事、求是”三个关键词下足真功夫,总体思路是鲜明导向建好“三大体系”,集中精力抓好“九件大事”,从机制运行、组织保障和结果运用三个方面固本强基促发展,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主体责任,有序有力地对标对表纵深推进。


  一年来,以“三大体系”为纲,以“九件大事”为要,南部公安政治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管当前、利长远等方面加强系统性规划设计,是按照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公安政治工作的有益探索。


南部公安1.png


  作为南部公安政治工作的总纲部分,鲜明导向建好“三大体系”主要体现在落实“一岗双责”健全目标责任体系、盘活资源要素筑牢支撑保障体系、应用绩效杠杆完善工作评价体系等三个方面。


  一年基本实践,一年春风化雨,局党委班子通盘考虑政治工作上一线、为一线,为南部公安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搭建稳中求进的“四梁八柱”,对长效高效服务保障南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年来,南部公安把建好“三大体系”的基本实践积极融入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立足实战导向,突出以人为本,持续激发公安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南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持续赋能增效。


  围绕集中精力抓好“九件大事”,南部公安客观总结和精心谋划,有效回应了去年政治工作落地落实“九件大事”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全局上下对强化砺警强警、深化暖警惠警、夯实政治保障充满新的期待。


  抓好“九件大事”通篇涵盖人事管理、队伍建设、教育训练和宣传舆论等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政治大学习、活力大提升、比武大会战、风险大排查、创新大发展等九个方面,主要涉及公安机关干部人事改革、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队伍层级化管理改革等基本事项。


  一年来,南部公安政治工作建好“三大体系”、抓好“九件大事”突出机制创新除积弊,服务中心大局求实效。展望新的一年,“三大体系”“九件大事”势必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