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南部县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 云端调解实现一次都不跑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7:35:27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4月14日,南部法院盘龙法庭利用“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全程用时不到一小时。


  原告王某与被告刘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国庆前,被告刘某向原告王某借款20000元,答应在国庆节将借款返还给王某,但到约定还款期间,刘某仅还款5000元,剩余款项经王某多次催收,被告未予归还,原告迫于无奈,遂一纸诉状将刘某告上法庭。


  接到此案后,承办法官及时与原告王某和被告刘某取得电话联系,双方均明确表示对债务没有争议。被告刘某称自己正办理入院暂时无力偿还欠款,希望能通过调解暂缓债务支付时间。考虑到一方当事人远在北京,且案件标的较小,加之当前疫情等不确定因素,若进行面对面调解多有不便,经过多方沟通,承办法官决定采取网上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仔细分析案情,向双方阐明法理,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达成合意后,承办法官及时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调解书,双方约定被告刘某于4月25日前归还欠款,原告放弃所得利息。至此,这期跨越千里的纠纷通过网络实现顺利化解,案件得到快审快结,真正实现了当事人一次都不跑。


  近年来,南部法院始终以司法便民利民为宗旨,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全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既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又提高了案件的审判效率,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