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给孩子们送上春日“开学礼”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2-22 10:06:52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新学期新生活,法治护航,陪伴成长。2月18日,正值春日开学季,南部县法院楠木法庭庭长刘洪受聘为该县长坪小学法治副校长,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


  “今天为全校师生带来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目的是为了教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捍卫英烈、尊崇英烈,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接过学校聘书后,刘洪笃定的说道。


  此次课程主要围绕爱国主义教育、英烈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展开。刘洪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条,并以网络大V罗某某因微博发表对《长津湖》电影片段“冰雕连”的不当言论,被依法刑事拘留并执行逮捕为例,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增强法治意识,对英雄烈士要深怀敬畏、满怀追思,切实捍卫英雄、尊崇英烈,坚决抵制肆意诋毁、丑化、亵渎、侮辱英烈者的行为。


  “很感谢刘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法治课堂,让我们更加生动的了解了法律。作为学生,我每天都受到红色教育的浸染,我们应该对每一位红军烈士抱有崇敬之心,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学习、报效国家。”该校一名学生说道。


  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发放了50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法律单行本,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楠木法庭的“法治进校园”工作一直有声有色,2021年以来,该法庭开展各类“法治进校园”活动共惠及2000余人次学生。“今后,我们将立足长坪山红军革命基地,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进村居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刘洪说。


  近年来,南部法院积极创新“庭审进万家”等普法教育特色品牌,通过现场授课、短视频、庭审直播等方式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课程,为学生们提供高品质的法治教育服务。下一步,该院将更加积极主动推进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与教育、学校、社会、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共同守护国家的未来,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南部县人民法院山红霞)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