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委政法委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的专题调研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28 18:11:23 】 【 来源:南部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文明、平安的校园氛围。1月17日,平安校园专题调研会在南部县第一小学举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蒲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校园环境安全,一头连着万千家庭的幸福,一头连着社会稳定安宁。各单位要在社会主流形势中,提高建设平安校园的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一盘棋”大局意识,坚持着眼大局、统筹推进,坚持预防为主、从严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治理,坚持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共同推动校园安全形势趋稳向好,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


  校园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南部县万千家庭的幸福,各单位要在完善校园管理中,全面筑牢平安校园的安全防线。要狠抓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要狠抓校园内部安全管理,优化校园安全环境;要狠抓校舍设施安全管理,确保校舍安全隐患早发现、早解决;要狠抓学校食堂安全管理,筑牢饮食安全防线。要在排查矛盾隐患中,综合治理校园安全的突出问题。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是综治工作的重点,要全面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能够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要切实抓好治安秩序综合治理,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着力抓好校园周边文娱环境整治,为师生创造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管制,坚决防止其针对师生的违法犯罪活动。


  会议要求


  要在部门协作配合中,肩负起平安校园建设的责任担当。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是一项很具体、综合性很强的工作,牵涉方方面面,单靠某一个部门是解决不好的。各部门要坚持“宁可上前一步有交叉,绝不退后一步留空白”的思路,既要主动落实行业职责,又要协作配合,及时交流情况,变学校管为部门管、变被动管为主动管,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透,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用小变化构建大格局,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县公安局、县教科体局、县检察院、南部县第一小学分别就各自职责领域作了工作汇报,县教科体局就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