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1 16:27:12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提高“法律明白人”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推动我县“八五”普法规划实施,近日,南部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暨民法典宣讲活动,邀请四川颂和颂律师事务所邓小洪律师为50余名“法律明白人”授课。


  培训会上,邓小洪律师向“法律明白人”宣讲了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具体内容,将法律条文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结婚的条件、抚养义务、亲子关系、离婚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


  随后,南隆司法所长黄浩对《人民调解法》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农村常见土地、林权纠纷的调处办法及相关法律依据,指导“法律明白人”在调解纠纷时要注重方式方法,灵活运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为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