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7:14:04 】 【 来源:南部司法

  2023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南部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一是集中宣传学习。南部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组织社区矫正对象30余名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学习宣传会。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局、县检察院未成年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蜀北、南隆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学习资料,现场布置、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活动中,先由未检部门的工作人员以观看国家安全日宣传片、专题讲解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全面、生动地讲述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然后,由县社区矫正管理局王文东结合新修订的《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增强守法自觉性,不做危害国家利益的事情,从而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


  二是利用新媒体宣传。县司法局同时在“南部司法”微信公众号、短信发布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全县人民推送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大力宣传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意义重大,鼓励群众关注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三是乡镇司法所同步宣传。南部县司法局升钟、定水、建兴、楠木、伏虎、大坪等乡镇司法所在辖区同步开展“4.1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向人民群众普及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内容、生活中应该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举报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教育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不做违法犯罪之事,做一个有利于自身安全和国家安全的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守护国家安全,全民一起行动。


  此次活动深入民营企业、个体户10余家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受益群众3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营造了浓厚氛围。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