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检察院“和解五法”工作室揭牌成立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1 09:03:27 】 【 来源:南部检察

  4月28日上午,南部县检察院“和解五法”工作室挂牌成立。南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徐继为“和解五法”工作室揭牌。


  “以和解五法做优民事检察和解是强化民事检察精准监督、创新民事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实践。”李晓冬在致辞中向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代表致谢,并围绕“和解五法”具体内容和成立和解工作室的意义作了介绍。“下一步,南部县检察院秉承能动司法理念,把办案目标追求由‘结案了事’转变为‘案结事了’,积极促进和推动更高水平的和谐南部、平安南部建设。”


  “民事检察和解是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也是对检察履职‘从政治上看’的生动诠释。”罗伟在讲话中就“和解五法”工作室挂牌成立向南部县院表示祝贺,并就抓好民事检察和解工作的意义作了解读。“希望南部县检察院能珍惜机会,抓住机遇,严格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和解五法’示范工作室建设要求,向社会治理释放更多的司法红利,输出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揭牌仪式结束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民事检察和解案件的实施意见(试行)》。


  “和解五法”工作室的建立,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助力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入检察新动能。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蒲军,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赵果,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君,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官助理及社会组织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四川法治报、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南充广播电视台、南部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