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25 13:29:04 】 【 来源:南部检察

  今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助力成都大运会顺利召开,6月20日下午,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在南部县禁毒委员会的组织下,与县公安局、法院、市场监管局等多家单位在南部县红岩子广场集中开展了以“青春无毒、喜迎大运”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接受群众询问等形式,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积极向群众宣讲国家禁毒政策,讲解毒品类型、毒品危害和毒品防范等知识,倡导群众自觉加强禁毒知识的学习,坚决抵御毒品诱惑。同时,倡议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及时向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提供身边的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禁毒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有效提升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下一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将推动新时代全民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扩大禁毒宣传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知晓度,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将毒品犯罪遏制在萌芽中。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