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大桥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5:10:57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消除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南部县大桥司法所于2023年6月27日,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教育专题学习。 


  专题教育学习会上,司法所所长蒲俊霖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结合,并就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和案例重点进行了讲解。蒲所长还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毒品所造成的危害,强化防毒拒毒的意识,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此次活动,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及震慑作用,一是使社区矫正对象认清了身份,端正矫正意识,积极接受司法所的监督管理与教育,把刑期当学期,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规范自身行为,牢固树立守法意识和道德观念;二是使社区矫正对象心存敬畏,严格服从管理;三是使社区矫正对象更深层次认识到毒品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积极引导了社区矫正对象不吸毒,不涉毒,全面筑牢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