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检察院为“童伴妈妈”开展普法讲座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20 13:30:26 】 【 来源:南部检察

  7月19日上午,南部县检察院“彩虹桥知心姐姐”未检团队携手团县委,积极助力南部县“童伴计划”,为14位“童伴妈妈”讲授未成年人防性侵害专题知识。


  检察官们围绕“与法相伴,守护成长”主题,分析了南部县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结合近期办理的真实案例,指导“童伴妈妈”帮助留守儿童提高自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还从报告主体、报告情形、报告及时性、法律后果四个方面讲解强制报告工作重点内容,指导“童伴妈妈”们及时关注儿童异常的行为表现,多看多问多倾听,将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


  童伴妈妈”们还观看了《同心护蕊,关爱成长》公益宣传片并与检察官们交流关护留守儿童工作体会和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问题。“童伴妈妈”们一致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工作优势,更加主动地投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中去,用法治与爱心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南部县留守儿童人数众多,侵害留守儿童案件频发,“童伴妈妈”作为基层社会力量,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留守儿童的关键纽带。下一步,南部县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团县委等多方力量,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和实践创新,凝聚更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营造更好社会环境。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