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司法局多举措抓好社区矫正对象“3.30”森林防灭火主题警示教育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0:03:59 】 【 来源:南部司法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在“3.30”森林防灭火警示日来临之前,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森林防灭火意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南部县司法局多举措抓好辖区社区矫正对象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


南部司法1.png


  一是抓好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各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灭火知识等,并结合观看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侥幸的代价》,指出野外违规用火、毁林开荒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警示社区矫正对象要严守法律法规。


南部司法2.png


  二是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各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禁燃禁放规定,协助制止各类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向家人及周边邻居讲解易引发火灾的行为、森林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等森林防火常识。


南部司法3.png


  三是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各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以普法志愿者的身份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群众开展森林防火法治宣传活动,主动向来往群众宣传讲解自己在安全警示教育中学到的防灭火知识和警示教育案例,共同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自觉禁止各类野外用火活动。(南部县大坪司法所  祝 磊)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