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南部公安举行2022年度“法制夜校”培训班开班仪式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17 17:40:22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16日晚,南部公安举行2022年度“法制夜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南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及在家局党委委员出席,这标志着南部公安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执法办案民警参加仪式,并现场聆听年度“法制夜校”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高水平平安建设和高素质铁军锻造,新一届局党委班子把今年确定为“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提升年”。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提升工程作为县局法治公安建设的基础配套项目,旨在不断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努力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法制夜校”的成功举办,着眼解决执法办案单位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势必推动全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提升至新的高度。


  仪式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对“法制夜校”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对办好“法制夜校”、锻造过硬铁军提出要求。一要大力加强组织协调和基础保障,建立健全“政工搭台+警种唱戏”的办学模式;二要着力培育师资力量和浓厚氛围,注重形成“就地取材+专业引进”的互补优势;三要有效推进平台建设和手段创新,不断丰富“线下教授+线上交流”的教学实践。


  仪式结束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负责人以《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探讨》为题,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的若干问题,生动讲授了年度“法制夜校”第一课。


  南部县公安局法制监督大队负责人介绍,今年“法制夜校”更加贴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等实战需要,着力解决师资配备、课程研发、运行机制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除改进提高“法制夜校”办学质量外,县局还出台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提升激励机制,鼓励支持全局民警努力通过公安机关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为推进高水平平安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铁军创造条件。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