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28 17:48:55 】 【 来源:南部检察

  近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普法安全教育进校园、走访困境儿童两种形式,用法治和关爱护航孩子们健康、安全、温暖度寒假、迎新年。


  普法安全教育。在县东辰国际学校,检察官以“安全寒假,法治相伴”为主题开展普法安全教育,除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外,还新增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


  宣讲过程灵活运用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知识抢答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带来“沉浸式”普法体验。课程最后,几位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法治、自护知识,课后将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会“依法带娃”。活动现场,县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的同学们发放了“安全宣传进家庭”手册,普及消防、电气、防溺水等安全相关知识


  走访困境儿童。县检察院、县妇联先后深入滨江街道、满福街道为多名困境儿童送去了精心挑选的学习、生活用品,与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亲切交谈,了解其成长状态,鼓励未成年人努力学习,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检察干警还向监护人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并结合儿童身心特点开展监护指导,妇联工作人员积极协调属地工作人员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为困境儿童送去冬日的“暖阳”。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