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南部:调解暖民心 解决群众烦“薪”事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0:17:04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近日,南部县司法局东坝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劳务工资纠纷案件,受到当事人的称赞。


  2022年1月,东坝镇村民杨某经中间人介绍到八尔湖镇任江寺村修堡坎,完工后作为承包方的李某因个人原因一直拖欠相应务工费,当事人杨某多次催要,李某一直推托,未予支付。近日,杨某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东坝司法所寻求帮助,希望通过司法所督促李某尽快付清拖欠的务工费。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即通过电话联系李某,进一步核实情况,耐心做李某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法释理,告知他相关的政策法规,让其知晓恶意拖欠农民工务工费对自身产生的不良影响和法律后果。电话联系后,李某表示愿意及时结清杨某的务工费,但针对具体的务工时间自己不认可对方观点。为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尽快帮助杨某拿回拖欠的务工费,司法所在查清务工时间后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成功后李某以现金的方式当场支付了拖欠的务工费3700元。拿到钱的那一刻,杨某激动地表示:感谢司法所同志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帮助我拿到血汗钱。


  一直以来,南部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农民工讨薪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工作力量,加强法律宣传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积极调解涉农民工工资纠纷,畅通法律援助渠道,及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南部县司法局向银)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