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南部县司法局疫情防控 “三常态”筑牢稳定安全线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11:13:25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南部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职能作用,以“防疫措施常态化、对象监管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筑牢社会稳定安全线。


  一是防疫措施常态化。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做好工作人员自身行程排查。实行健康情况报告制度,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卡,要求工作期间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做好工作场所消杀。办公场所入口处由专人值守,放置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佩戴口罩,主动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


  二是对象监管常态化。及时转变管理方式,暂停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暂停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审批。重点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报告、手机定位查询等方式落实日常监管工作,要求他们通过微信群报告自己的状况并不定期发送健康码、行程卡截图。全面摸排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是否到接触过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宣传教育常态化。在线上,通过“南部司法”微信公众号和工作群转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国家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涉疫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防疫工作。在线下,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入户宣传排查、电话联系通知、宣传车巡逻、广播循环播放等形式大力宣传近期疫情形势、中高风险区和防疫政策,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自我防护,积极接种疫苗,有与中高风险区来(返)南人员接触的及时报告,并动员群众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全民一心,共抗疫情。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