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南部法院“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8 17:39:59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为维护县域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并化解金融风险。5月7日,南部法院2022年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南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马建威对本次“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行动”表示绝对支持,并要求,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执行活动的必要性。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本次专项执行行动有利于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法院审判质效,执行局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认认真真、真真切切把这次活动搞好。要强化举措,充分保障执行活动的时效性。通过本次专项执行行动,要切实提升执行能力,以半军事化、革命化的工作模式展现执行能力。要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执行联动,夯实规范工作基础,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做起、改起。要固化经验,充分展现执行法官的廉洁性。要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彻专项执行行动全过程,执行信访要减存量、防变量、降增量。在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要严守纪律,不要触碰红线,不要越过底线,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启动仪式宣读了《南部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本次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自2013年至今,南部法院每年都会开展“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本次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行动仪式的启动,是南部法院向“涉金融债权案件执行难”问题的强力宣战,该活动将持续3个月时间。接下来,南部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对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狠抓财产查控、评估拍卖、失信惩戒等关键环节,积极推进财产处置,推动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力争为维护辖区金融安全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

  (南部县人民法院殷晓青)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