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南部11名散发涉黄小卡片、招嫖二维码人员到案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6:21:52 】 【 来源:南部公安

  近期,南部城区突现大量涉黄小卡片和招嫖二维码,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目前已将11名涉嫌制造、传播淫秽物品违法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5月中旬,南部城区大量涉黄小卡片和招嫖二维码引起警方注意,南部县公安局迅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打击处理。


  5月24日至26日,警方在城区某酒店布控抓获宋某豪等3名作案人员,捣毁一处制作、传播淫秽物品违法窝点,收缴大量涉黄小卡片和招嫖二维码,并查获一批用于生产制作淫秽物品的打印机、切割机等作案工具。


  经过突击审查,专案组基本掌握宋某豪违法团伙作案手法,并进一步挖出该团伙上家宋某翰违法嫌疑。5月31日,专案组在成都某小区将准备潜逃的上家宋某翰抓获归案。至此,宋某豪作案团伙被一网打尽。


  同日,专案组在南部及周边地区对前期进入侦查视线的付某作案团伙同步开展收网,一举抓获付某等5名团伙成员,以及该团伙上家赵某某。


  侦查期间,民警还在夜间巡逻时现场挡获1名正在粘贴淫秽制品的违法人员何某。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宋某豪、付某分别在上家宋某翰、赵某某指使下勾连他人作案。宋某豪、付某通过手机微信、腾讯QQ接收上家发来的涉黄小卡片、招嫖二维码电子样版,利用各自窝点备置的打印、切割设备制作成大量成套淫秽制品,然后通过团伙成员散发到停车场、居民区等地。


  办案民警介绍,宋某豪、付某受到利益诱惑和上家指使,分别向各自团伙成员支付散发淫秽制品劳务报酬,上家、下家,以及团伙成员之间主要通过网络勾连和网上交易。据嫌疑人交代,团伙成员大多利用夜间出动粘贴散发,每人每夜可散发数千张,一人一晚非法获利最多可达数百元。


  民警侦查发现,涉黄小卡片、招嫖二维码含有大量淫秽信息,其背后真实面目是不法分子传播淫秽信息、引流网络诈骗。当受害人扫描二维码或登陆涉黄网站后,平台客服会诱使他人成为会员充值观看色情视频,直至达到骗取受害人钱财的最终目的。


  目前,宋某豪、付某等11人已被治安处罚。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