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司法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2-03 23:10:44 】 【 来源:南部司法

  2月2日,南部县在新世纪广场开展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为进一步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南部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四川广硕律师事务所借力招聘会,积极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宣传台,并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劳动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等宣传手册、宣传单和法治宣传袋,大力宣传维护农民工劳动权益等相关政策法规。并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对于农民工怎样在外地维权、工资支付、工伤赔偿等问题耐心解答,进一步拓宽群众寻求法律援助的途径。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袋100余个,现场答疑2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维权能力,使广大农民工感受到了法治的温暖。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