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开展“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调研督查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17 15:32:32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扎实推进“1+8”示范试点成果在南部全面推广,切实推动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3月9日至10日,南部县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组成督查组,到县法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行政审批局、蜀北街道办、升钟镇等5家单位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督查组主要以明查资料、暗查现场等形式,了解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会精神、推进“一规划两方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对各单位“1+8”示范试点点位打造推进进度、材料报送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现场指出,明确措施,要求涉及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督查组强调,“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是省委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在全国率先探索形成的一条对标对表、务实有效的全面依法治县(区)路径,有效回应了法治建设的时代之需、人民之需和实践之需。部分单位领导对此项工作重视不够,推进迟缓,与上级要求相比还有差距。各单位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督查发现的问题为着力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聚焦司法、执法、守法普法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力争上游,切实将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