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进社区公益普法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1 15:31:57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切实开展好“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近期四川讼和讼律师事务所在律所主任何莺燕及支部书记邓小洪的带领下,联合南部县楠木镇党员干部、泸溪村村民委员会在泸溪村村委会设立开展大型法律服务进社区公益普法宣传活动。


  泸溪村村委会对此次法律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邀请辖区的卫生服务站、民办学校、辖区单位、社区义工及居民代表一同参与其中,共同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免费为老百姓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争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上午9时许,普法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开始,律师将准备的各种普法资料一一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向群众讲解本次普法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以把法律交给群众,送法律进社区,送服务进万家为目标,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老百姓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能知法懂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和保障自己的正当权益。


  活动现场,律师邓小洪向当地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内容,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重点解读,以便增强老百信自身法律意识,使《民法典》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生活。活动中该所律师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群众所提出的法律知识问题,为有遇到法律困扰的群众排忧解难。


  活动接近尾声时,泸溪村村干部特别就老百姓密切关心的关于土地承包以及合同签订等相关法律问题提出咨询,该所律师何莺燕在详细研究土地承包合同后,对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关于村民切身利益的权属等法律内容进行了解释说明,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切实为群众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


  普法活动结束后,律所党员律师带头同泸溪村党员服务队对泸溪村道路、卫生死角的垃圾、烟头、杂物等进行了全面清扫,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扫把、铁铲等劳动工具到泸溪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干得不亦乐乎,有的拿着工具清理路边杂草,有的抬着垃圾桶来回搬运垃圾,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环境变得洁净美丽,村貌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次,活动结束后辖区群众纷纷发言,表示本次活动让自身困扰已久的法律问题得到面对面解答,非常满意这次法律服务,而且自己对生活中常用法律知识也有了更多了解,希望类似的普法活动在今后能够多多开展。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懂得什么是法律保护的行为,什么是法律禁止的行为,遇到法律纠纷问题能做到有事找法,办事依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丰富了群众的法律知识,为营造乡风文明,促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