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推进会议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11 16:27:57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社区矫正队伍“四化”建设,确保“八项行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3月29日,南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涵瑾主持,社区矫正管理局、基层司法所所长共20余人参会。


  会上,王涵瑾组织学习传达了市司法局《关于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南充市社区矫正工作平时量化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会议精神。


  社区矫正局负责人王文东以PPT课件形式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两部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系统梳理了《南充市社区矫正工作平时量化评价办法(试行)》中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并要求大家坚持以问题导向,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处置,进一步减少工作风险、提升工作效果。


  会议中,组织参会人员以闭卷测试的方式进行社区矫正法律法规理论知识摸底,合格率达到100%,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最后,王涵瑾就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执行社区矫正工作。二是认真履职尽责。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把社区矫正工作落地落实、抓细抓好,重点做好安全形势分析、安全应急预案、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三是抓牢监督管控。要对标上级考核办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坚决防止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的情况。


  下一步,南部县司法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继续推进“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比武、案件大评查”活动的开展,持续提升全县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确保安全稳定。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