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盘龙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5:11:36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提升他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认识。6月27日上午,南部县盘龙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堂及展示仿真毒品模具等形式,向大家科普新型毒品的种类。


  活动首先由盘龙司法所所长王晓东对所有参加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随后就《刑法》《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涉毒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涉毒的违法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禁毒知识,呼吁社区矫正对象增强禁毒意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同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内容,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守法,自觉抵制邪教等恐怖主义活动。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反恐怖防范理念,进一步促进了辖区社会安全稳定。社区矫正对象也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中一定坚定意志、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积极接受社区矫正教育,从思想上不断改造自己,剔除生活恶习,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