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司法局前往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民法典宣讲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5:08:40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提升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增强企业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营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前往南部县城乡水务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民法典宣讲活动。


  在普法课堂上,四川龙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谢尚书围绕“民法典中老百姓最关心的50个法律问题及解答”,引用大量贴近员工生活的真实案例,结合审判实践,对《民法典》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指导员工在工作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谢尚书律师将与企业息息相关的劳动合同签订、企业融资担保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及企业如何预防和控制企业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分析。在互动环节中,企业职工踊跃提出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谢尚书律师均耐心地作出解答,整场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为在场的干部职工分享了一场民法典知识盛宴。活动中县司法局还向听课职工发送《民法典》知识手册100余份,进一步“典”燃了大家的学法用法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此次宣讲有力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员工依法表达诉求,解决纠纷,维护权益,还提高了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办事,推动了城乡水务公司的法治化建设进程。下一步南部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为企业送去法律关怀,切实增强企业法治观念,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