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司法局对律师事务所开展日常执法检查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4 10:30:02 】 【 来源:南部司法

南部司法1.png

  为规范律师事务所建设,发挥日常监督管理的职能作用,促进南部县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谯锐带领律师工作股等一行人到全县11家律师事务所开展日常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律师工作股针对律所案卷归档情况、收案登记情况、公函公章使用登记情况、律所人员管理情况、律所党建情况、学习记录情况等进行现场查看,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


  随后,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分管领导谯锐对律师事务所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规范收费、执业律师管理相关程序,从源头上杜绝投诉举报事件发生;二是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培训,提高法律服务队伍的专业素养;三是持续做好我县法律服务质量监督评价工作,提升南部县法律服务行业的法律服务质量。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继续强化对律师事务所、律师的日常执业监督和管理,督促律师事务所、律师规范执业、诚信执业,提升律师行业执业水平。


  陈  雾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