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3 09:58:28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提高大家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性,2024年1月16日上午,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南部县文化馆内,以讲座形式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南部司法1.png


  首先,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代小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所需材料,法律援助中心政务服务窗口及热线电话“0817-55996”,让现场居民更加清楚法律援助的内容与维权渠道。


  随后,四川昊川律师事务所王太然律师讲解法律常识,并结合其经办的“宠物狗咬人案件”“老人道路滑倒案件”“社区游乐设施受伤案件”三个实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诠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期间,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听课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国家有关弱势群体法律保障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讲座结束后,王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现场居民提出了劳动争议、欠薪、扶养抚养等法律问题,加深了现场群众对法律的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及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