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部县司法局 普法零距离 法援暖人心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31 10:23:36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度,增强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近日,南部县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建兴镇开展法律援助维权宣传,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将法援带进基层。


南部司法1.pn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宣传内容围绕农民工维权基本知识、防诈骗知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等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法律知识,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释法律援助的含义。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讲解法律援助维权的途径和方式,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鼓励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制度的了解,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让当地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乡村振兴贡献法治力量。(张珂瑞)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