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联动警示教育 严肃矫正纪律—滨江司法所联合监狱民警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活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4-01 10:06:14 】 【 来源:南部司法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在刑意识,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知敬畏、存诫惧、守底线,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维护辖区和谐稳定,3月28日,南部县滨江司法所组织辖区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南部司法4.png


  活动中,嘉陵监狱派驻民警姚辉同志结合多年监所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阐述监所内服刑人员行为规范、生活作息、纪律要求等,让社区矫正对象明白“墙内”和“墙外”的区别,提醒其明晰身份定位,提高在矫意识,珍惜在矫机会。


  随后,司法所对近期违规违纪被给予训诫处分的情况进行通报,通过“身边事、眼前事”警示矫正对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


  此次滨江司法所联合监狱派驻民警将监狱教育课堂搬到社区矫正教育现场,从思想上为社区矫正对象严肃矫正纪律,进一步减少社矫对象违规违纪行为,将违反社区矫正惩处“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南部县滨江司法所  雷 敏)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