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十佳政法单位】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特警大队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03 17:04:14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特警大队始终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通过厚植忠诚警魂抓党建、模范班子带动促队建,在维护大局稳定、净化治安环境、打击违法犯罪、抗击新冠疫情中勇于担当、倾情用力,全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大队多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集体2次、民警15人次荣记三等功。2022年,大队获评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大队长唐魁获评“全省安保先进个人”,教导员罗程中获评“全省政法先锋”。


image.png


  忠诚警魂厚植


  党建蓄力开新局


  大队新班子履职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促队建。通过多次组织集中研讨学习,不断筑牢政治忠诚、警示教育、清正廉洁“三条红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队党员民、辅警党性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大队班子不断淬炼党性,筑牢理想信念,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大队长唐魁主动学、积极干,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参与侦办案件80余起,指挥抓获嫌疑人19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教导员罗程中不畏疫情风险,带领大队民辅警开展追阳断链和发热病人隔离工作,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平安多维治理


  倾情用力勇担当


  依托两大街面警务站,联合学校保安“侦察兵”,建立校园哨卡,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确保师生教学安全。坚持“五位一体”打击重点案,组建特警便衣队,严打街面侵财违法犯罪,打掉盗窃团伙18个,抓获违法人员116名,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在主城区实现扒窃“零发案”,获得群众点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作风,112起维稳处突任务全部成功、稳妥处置,确保了全年181起警卫、安保任务全部安全、圆满完成。


  民生警务暖心


  警民关系谱新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始终做到特警快一分、群众危险少一分,不断强化快反分队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让党徽在服务人民中闪光。


  三年来,大队先后参与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余件,化解率达到100%。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坚持“1.3.5”快反24小时运转,道路哨卡全面守护,战疫情冲锋在前,上一线时刻准备,30名党员民、辅警“尖刀突击队”闻令而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无愧于“抗疫卫士”光荣称号,社会评价安全感达99.6%。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