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营山公安城南派出所 “老年”组合不言老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8 15:48:17 】 【 来源:营山公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这是营山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所长蒋洁和教导员周刚常常在会议上说的话


  他们是被全所民辅警戏称的“夫妻”组合


  也是自同事们冠名的“老年”组合


  在他们的带领下


  城南派出所荣获优秀派出所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他们说:“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书籍可以载你过去”。他们的办公室有很多最新关于公安工作的书籍,工作之余,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一起研究工作。


image.png


  他们也在改变,也在习惯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他们学会了先听、再看、再做,一方面听取年轻民辅警的建议,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多年公安工作经验,做出合理的工作安排。他们不仅是年轻民辅警的“引路者”,更是城南派出所大家庭的“穿线者”。


  百事成功唯恒力,千古风流在担当。在两会召开之时,针对辖区特点,蒋洁同志提出关于重点人员的领导包片制度,他亲自抓,带头做。某天,在重点前科人员不定时走访过程中,发现魏某情绪极度不稳定,询问其家人也不知道具体原因,二十几年的基层公安工作敏锐性告诉他要尽快了解该重点前科人员的想法,可是不管怎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魏某都不表露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只是喋喋不休的说着人生没意思。


  他将魏某请到了办公室,倒上茶水,不谈家长里短,只轻轻的问了一句:“出狱后,怎么样”?魏某的眼神终于不那么空洞,缓缓道出自己心中的苦闷,原来从出狱后,魏某在自我价值上一直得不到认可,工作上也处处碰壁,蒋洁听后便邀请魏某来参加城南派出所接处警中的公民求助警情相关的处置,帮助群众后,群众每次的感谢,都是魏某的自我认可,都是魏某对自我的肯定,心里有了希望,那人生又怎么会没意思呢?


  彭某是滞缅人员,城南所一直在做劝返工作,线索只有彭某微信号这一条,前期成效甚微。教导员周刚主动出击,重新梳理彭某轨迹,不厌其烦给其家人做思想工作,分析利弊,形成合力,共同劝返彭某。空闲时,他就利用微信给彭某发送信息,一周了!没有回复任何消息,一个月了!也没有任何消息。周刚说:“不放弃,事情便成功了一半”,在第二个月时,彭某终于回复了消息,后通过各种政策的宣讲,终于成功将彭某劝回。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基层派出所工作繁琐,而社区和案侦工作就像人的左膀右臂一样,双方需要紧密配合,才能形成合力。为了使整个派出所工作更上新台阶,他们充分发挥“两队一室”的警务运行机制,制定出详细的每日信息交换制度,使社区和案侦紧密联合,通过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城南派出所共抓获在逃人员10人,打击处理违法人员155人,风险隐患排查60余条。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平均年龄近50岁的他们,是营山公安年纪最大的中层干部搭档,他们是对方的知己,更是最默契的搭档。在他们的带领下,城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工作靠前的同时也未出现民辅警违规违纪现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跃


  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


  继续在公安工作中发光发热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