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部县定水司法所“以案说法”进社区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2 21:06:37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为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近日,南部县司法局定水司法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走进社区开展“以案说法”活动。


  活动中,定水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具体实例和法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民法典》内涉及邻里纠纷、土地纠纷、民间借贷、夫妻共同债务、遗产分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目前,我们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出台了人才引育、金融信贷、创业扶持等多项配套政策措施,农村的发展大有可为,广大群众可以鼓励子女回乡创新创业,既陪伴了家人又可以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针对目前养老诈骗多发的情况,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科普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手段和防养老诈骗知识。诈骗分子花样百出,常常以免费送产品引人上钩、组织“专家”讲座推销保健品、虚假投资返利骗取存款、代办“养老保险”“补办养老金”收费等方式骗人,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小利,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以案说法”的宣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工作人员通过针对性地讲解,强化了群众对民法典、乡村振兴和预防诈骗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