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部县司法局 “五高”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2 21:07:13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南部县司法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不断丰富法律服务供给,高站位、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维度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治蜀兴川的法治要求落实到行动中。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好“五型机关”建设、政治工作“八大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继续开展“三违规”整治,落实好岗位风险体系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二是高要求推进依法治县。准确把握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的各项重点任务,围绕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治县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积极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大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季度通报、监督考核,确保年底完成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目标。


  三是高标准落实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重点镇、产业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片区司法所”的设置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打造。围绕“八五”普法规划既定目标,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筹办好“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专题普法与日常普法有机融合,落实法治同行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村(居)法律顾问“五个一”培养工作,提升基层整体法治素质。


  四是高质量服务项目建设。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强化法律服务行业监督管理,严把合法性审查关,支持政府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团和律师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的要求,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五是高维度抓好特殊人群管控。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协作配合,统筹发展安全,做实社区矫正管理,做细安置帮教措施,全力抓好社会风险防控。以“尚法担当忠诚为民”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的“六大中心”战略支撑,将南部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争当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排头兵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