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部公安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2 21:15:54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安部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定、护航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统一安排部署,7月19日20时,南部县公安局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督导组强调,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全局上下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要冲刺的力度,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确保打出声威、治出成效。一要做忠诚担当的“践行者”。秉持“不靠前就兜底、不主动就被动”的工作理念和“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树牢大局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压实责任担当、练强本领能力,不达目的、誓不收兵,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护航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二要做群众利益的“捍卫者”。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暨社会治安问题,强化重点区域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用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三要做护航发展的“先行者”。始终紧盯县局“稳在一方阵、争当排头兵、优质均衡发展”目标定位,以防风险、促发展、护稳定、保民生为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高潮,为南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随着统一行动的号令发出,第1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全面展开。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520人次,车辆106台次;设置清查整治组5个、武装检查点2个、酒驾毒驾整治点2个;检查重点单位47家、行业场所118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起;破获刑事案件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收缴火药枪和射钉枪各1支;查处行政案件11件,行政处罚22人;检查、盘查各类车辆1657余辆、可疑人员289余人,抓获逃犯1人;查处酒驾1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8起。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