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南部县网格员|充分发挥“五大员”职责 全力护航钓鱼赛事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15 15:00:00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第十二届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于2023年9月17日至20日在南部县升钟湖景区隆重举行,届时将举办全国库钓赛、世界舟钓赛、全国池钓赛等三大赛事,来自20多个国家1000余名钓鱼爱好者将齐聚升钟湖畔同台竞技。为服务好这次国家级赛事,展现城市文明形象,南部县基层网格员充分发挥“五大员”职责,以服务凝聚民心、用责任守护平安,用荧荧星火助力中国升钟湖钓鱼大赛能量满格。


  “你看,那里指挥车辆停放、引导钓手住宿登记、为点位执勤人员送水的正是我们的网格员,他们不怕吃苦、不停歇开展工作,哪里都会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升水镇党委书记高祥全介绍时满脸喜悦。


  主动化身“宣传员”,营造氛围“热起来”。线上,网格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QQ群、掌上村务、农民信箱等向广大群众推送赛事信息。线下,发挥“铁脚板”“百晓生”等优势,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使用流动小喇叭广泛宣传,全力扩大赛事活动知晓度、提升公众参与度,充分塑造和展示“山水城市·大美南部”对外形象。


  主动化身“排查员”,紧盯重点“动起来”。网格员对辖区涉稳因素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排查,收集涉稳信息,建立风险台账,做好疏导稳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160余件。


  主动化身“调解员”,矛盾纠纷“调起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网格员与当地镇村社干部一道,逐案精细研判,制定化解方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解纷服务,确保矛盾纠纷受理及时、处置及时,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上行,确保赛事有序推进。


  主动化身“协管员”,扛起责任“干起来”。网格员身穿“红马甲”,积极配合辖区执勤民警、辅警等维护沿线路段交通秩序、治安秩序,疏导人群分流,确保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协助配合环卫人员清理散落废弃物、塑料袋等,确保活动赛事区域及沿途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主动化身“服务员”,热情耐心“忙起来”。借助“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网格员为前来观赛、旅游的客人热情介绍路线指引、地域美食、景点布局、赛点分布、应急救护等详细情况,用暖心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


编辑:景薇薇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