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部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12 11:00:38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3月11日,南部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南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斌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建威指出,今年院党组要坚持从严管理不放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实现“重返一方阵”工作目标打好坚实的队伍基础。


  深化认识,从思想上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院的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要忠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我要求,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严以律己,从行动上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要有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淡泊名利的平常之心、防微杜渐的审慎之心。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讲原则、守底线,不为私利所困、不为私情所惑,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转变作风,奋力推进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院领导联系指导分管部门及周例会实质化运行制度,切实干出好业绩,带出好队伍。要勇于担当履职,面对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新困难,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全力做好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要加强执纪监督,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好自我革命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市法院院长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及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还套开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借贷、违规为特定关系人谋利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山红霞)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