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南部: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正式开班
www.nb.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22 16:40:47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职责任务规定》及《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等11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期2天的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于3月21日正式开班。


  南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景耀出席开班式并在开班式后作了重要讲话,对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和乡镇(街道)以后的政法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青旭松,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建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政法委员等出席开班式。


  会议强调,积极主动,深化自觉,充分认识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和谐稳定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培养战略思维,解决好政法工作中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促进政法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要充分认识到自身所担负的重要职责与使命,看到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过努力学习,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职尽责的需要。


  会议强调,讲求方法,注重效果,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对现实问题的思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方面聚焦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部、法治南部提供有力保障。要善于结合当前政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和掌握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须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加强对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从总结和探索中准确把握政法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注重实践,强化锻炼,不断提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根本,以优化法律服务为基础,以实施民生工程为主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安定的政治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和稳定的治安环境。要善于见微知著,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突发事件的预见能力,加强对新形势下社会心态、群众心理的研究、分析,及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及早发现影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积极应对,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培养和锻炼应对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的良好心理素质,出现问题要敢于负责,处变不惊,靠前指挥,果断处置,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编辑:唐蕴曦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南部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